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苗歌山歌争霸赛热闹乾州古城

2013-02-18 09:31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金蛇狂舞迎新春,苗歌山歌闹山城。2月16日,吉首苗歌山歌歌王争霸赛在吉首市乾州古城擂响战鼓,来自各乡镇的苗歌爱好者展示精湛的技艺,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据了解,2008年,湘西苗族民歌被正式选入了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苗家人用歌声唱出了苗族人热情豪爽的性子,唱出了苗族人坚强不屈的品质。

  舞台上,参赛选手,个个身着艳丽的苗服,拿出看家本领,为的就是拿到苗歌王的最高头衔。她们用朴实的歌词,悠扬动听的曲调,唱出了吉首近年来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被这种原生态的民歌表演所吸引,从歌声中感受到了湘西山水魅力和民俗风情,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市排绸乡年仅8岁的张欣妍和奶奶合作演唱的苗歌《打口连》获得第一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