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群众欢度2013蛇年春节

泸溪县2013年春节文化活动

2013-02-18 09:36 作者:向晓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欢欢喜喜过大年,四方宾朋喜迎新。2013年春节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一份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泸溪县开展了一系列的春节文化活动,为全县人民献上了一份春节的大餐,使全县人民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的蛇年春节。  

  春晚奏响小年夜

  2月5日晚,“春暖泸溪”2013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辰河大剧院激情上演。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劲歌、舞蹈、小品等10多个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整台晚会所有演员在表演节目时全情投入,展现出了强烈的艺术感染力,节目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泸溪县春晚节目首次采用大型LED显示屏,每个节目表演时播放动态画面,让舞台绚丽多变,这也是本届春晚最大的特色之一。晚会以欢乐、喜庆为主基调,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紧紧围绕“工业强县、产业富民、环境创优、民生改善”的主题,展现了近年来泸溪县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全县人民精神文化的新风格、新面貌。  

  文联协会送祝福

  春节前夕,泸溪县文联组织县书法协会、县摄影协会、县作家协会、县诗联学会、泸溪县生活网在白沙镇盘瓠广场开展春节期间文艺“三下乡”活动。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摄影协会摄影展,展出了百余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展示作品风格多样,充分展示了各种不同的视觉特色,令前来参观的市民们无不惊叹称赞;书法家协会的艺术家在现场摆起了文房四宝,为前来参观的市民们免费写春联,乐得市民们一脸喜色洋洋;诗词楹联协会在现场向广大市民们免费赠书,过往的路人纷纷驻足品读。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泸溪县文化艺术界百花齐放的旺盛生命力,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正月活动迎新春

  正月初一到初六,泸溪县文化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白沙盘瓠广场开展春节摄影展、少儿书画作品展、卡拉OK大家唱、猜谜、游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2013年第一期摄影展、第一期美术作品展以及踏虎凿花、辰河高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板,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摄影留念。摄影展上,展出的作品百余幅,展现了泸溪旖旎迷人的山水风光、积淀厚重的古迹建筑以及千姿百态的风俗习惯。美术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30余幅,包括素描、油画、水粉画、装饰画、儿童画、立体构成等多个类别。作品全部出自泸溪县少年、儿童之手,其中不乏国内外获奖精品。春节期间,县文化馆还组织群众文化队伍在白沙城区开展采莲船、舞龙、蚌壳灯等传统春节活动送福迎春。  

  传统文化闹大年

  泸溪县是个文化大县,有着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辰河高腔更是源远流长。正月初三,县文广新局组织县辰河高腔传习所在白沙镇开展辰河高腔专场演出活动,演员们冒着寒意上演了《穆桂英打围》、《投江》、《贵妃醉酒》等经典剧目,精致的戏曲妆容、精湛的戏曲表演、精美的辰河唱腔,赢得了在场观众掌声阵阵;同日,峒头寨业余辰河高腔剧团也再度进城,在盘瓠广场为广大群众送上喜闻乐见的经典传统剧目《大审白玉霜》的表演;正月初五,县文广新局组织县辰河高腔传习所深入到浦市镇开展春节送戏下乡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正月初四,在古镇浦市也上演了一系列的春节民俗活动,浦市镇老年协会组织会员以舞龙、耍狮子、抬故事等形式为市民大拜年,为千年古镇的新春更添一份喜庆。  

  时尚音乐乐翻天

  春节期间,除了文化活动及传统的民俗活动之外,泸溪县大学生织梦者艺术节的上演也让大家眼前一亮。织梦者艺术节于2月14日情人节(正月初五)晚上,在辰河大剧院闪亮上演。演出中,热情洋溢的返乡大学生们尽情展示音乐才华,劲歌热舞High翻全场;BBOX技惊四座;泸溪县新锐“echo”、“静电”等乐队在现场激情演绎,迎来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演出的最后,泸溪县老牌乐队“天空乐团”倾情助阵,点爆全场,将现场氛围推向最高潮。这群孩子用音乐浇灌自己的青春梦想,用音乐向各位父老乡亲拜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