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蛇年新春第一天上班见闻

我州安监系统春节上班第一天见闻

2013-02-16 17:15 作者:黄立好 来源:州安监局
【字体:

    2月16日,春节上班第一天。我州安监系统干部纷纷以精神饱满地投入到工作之中,他们或研究工作,或制定执法计划,或下基层进行安全检查,激满怀地开展着新的一年工作。

  客套问候少了

  上午8点许,州安监局干部陆续来到单位,他们个个满脸笑容。与往年不同的是,干部之间到办公室相互串门问候的少了,一种浓厚的创先争优工作氛围扑面而来。

  在州安监局各个科室,笔者看到,干部们有的在拖地打扫卫生、有的在整理归档资料、有的接听工作电话、有的在伏案写材料。

  局政策法规科,干部邓朝霞正在浏览省安监局网站,认真学习省里最新文件政策规定。“不学习就跟不上形势了”,她乐哈哈的说。

  “全州安全生产会议准备2月下旬召开,搞不扯啊”。在局综合协调科,工作人员都在为今年全州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作准备。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向俊说,根据州政府有关领导安排,全州安全生产会议将提前召开,工作要早安排、早打算,早落实,争取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非煤矿山科办公室,墙上悬挂着花垣县铅锌矿山分布图和执法程序图格外显眼。龙顺辉科长正在电脑前认真制定工作计划。

  聚会应酬少了

  每年春节上班第一天,少不了互相电话拜年祝福,或者相互邀请聚聚吃饭。而今年节后上班第一天,我州安监系统严格执行实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要求,主动研究工作,主动深入基层检查,聚会应酬的少了。

  上午9时许,古丈、凤凰、泸溪、龙山、永顺等县市安监局均召开了全体干部“收心会”,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认真谋划今年工作,安排部署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工作。其中,凤凰县安监局要求把工作计划制定到股室,分解到每一个人。

  “你好,请问局长在吗?”“局长带队下到非煤矿山和尾矿库进行安全检查去了”。笔者在与吉首市安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一问一答中得知,为确保节后安全,吉首市安监局主要负责人新年第一天上班就带执法人员深入到尾矿库、非煤矿山现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执法检查。

  为杜绝非法开采,上午10时,花垣县安监局组织干部深入到涉矿乡镇矿山开展停产停运工作督查,严防非法开采和安全事故发生。期间,泸溪县安监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班子成员下到今年的联系点合水镇踏虎村开展工作,了解和熟悉情况。

  中午12点半,刚刚吃过中餐的州安监局非煤矿山科科长龙顺辉顾不上休息,就驱车前往古丈县默戎镇采石场开展了安全执法检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