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蛇年新春第一天上班见闻

花垣县:“四大家”领导下乡调研农业产业

2013-02-18 09:45 作者:龙艾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7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垣县委书记彭益率该县“四大家”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边城镇、道二乡调研,为农业产业发展把脉开方,为新农村建设加油鼓劲。

  大塘坪村是花垣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之一,经过几年实施,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柑橘为主的支柱产业不断壮大,全村人均纯收入突破5000元。就村里提出的生活用水设施、机耕道、精品果园等问题,彭益叮嘱在场的县直部门负责人,要搞好规划,大力支持,跟踪服务,确保尽快实施。

  在德农牧业公司,彭益对该公司“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要双管齐下,扩大繁育基地,发展养殖合作社60个;加快建设加工屠宰生产线,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以屠宰加工为突破口,当好“排头兵”。在道二乡,他指出,要利用土地资源优势,规划建设一个集屠宰加工、蔬菜、烟叶等特色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

  位于道二乡紫霞村的花垣县“苗汉子”野生蔬菜开发合作社种植基地,50多位农民正在栽种冬虫草。彭益一行来到这里,饶有兴趣地询问这种蔬菜的种植方法、产量、市场行情。“亩产可达1000公斤,产值4000元以上,今年计划种植200亩。”听了合作社牵头人石志刚的介绍,彭益十分高兴,并鼓励推进土地流转,发展大户,办出特色、办出效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