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蛇年新春第一天上班见闻

叶红专新年上班首日看望机关干部职工

2013-02-18 09:47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6日,农历蛇年上班第一天。州委书记、州长叶红专先后来到州人大、州政协和州政府,为机关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以及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在家领导陪同看望。

  是日,记者在跟随采访中看到,各机关单位已进入正常工作状态,干部职工按时到岗到位,工作秩序井然。相关科室正紧锣密鼓安排今年的主要工作,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蛇年第一个工作日的到来。

  在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机关会议室,叶红专与干部职工亲切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自加压力,艰苦奋斗,共同努力使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走访过程中,叶红专听取了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今年的工作要点汇报。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一系列困难和挑战,湘西州经济社会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圆满完成年初预期目标。当前的好局面,是几大家班子和全州上下团结和谐、艰苦努力取得的结果。我州仍然面临加快发展的艰巨任务,抓住和用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试点机遇,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1115”工程,是全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依托“四化两型”引领,围绕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两大任务,大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优势产业建设、新型城镇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民生事业建设发展战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建设绿色湘西、文化湘西、开放湘西、和谐湘西,努力实现在武陵山片区率先发展、率先脱贫,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叶红专强调,要按照中央改进作风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主要领导要起表率作用,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都要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工作,为群众服好务。要更好更快地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八项突破”。要把湘西经济开发区的发展作为州里的重点工作来抓,整合资源,申报国家级开发区,建成州府新城、产业新区。要抓好吉首市的窗口建设,抓好花垣矿山的整治整合,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点和突破口,积极支持湘酒鬼等重点企业的发展。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维护大局、促进和谐、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作用。

  在州政府常务会议室,郭建群表示,面对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来到政府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上一届政府班子结合湘西州的实际,科学谋划,制定了具体明确、重点突出的目标任务,为今后发展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下一步工作要继续发扬好传统,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改进工作作风,坚持廉洁从政,在州委坚强领导、州人大的监督和州政协的支持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富民强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