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走访慰问送温暖专栏

古丈走访慰问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2013-02-04 09:42 作者:杨 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感谢党,感谢政府,你们年年来看望和慰问我们,外面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却很温暖……”1月29日,古丈县山枣乡林场村贫困老党员陈清义从该县组织部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慰问金时激动地说。这是该县积极开展“千名党员干部春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活动的一个缩影。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宣传机制,明确帮扶对象、帮扶目标、帮扶措施,并扩大帮扶面,把城乡低保户和五保户,因灾、因病、因残、因学等原因致贫返贫的低收入家庭,以及下岗职工、优抚对象、离退休干部、贫困党员等生活困难群众纳入春节走访慰问对象。

  完善帮扶形式。将帮扶形式从赠送现金、物资拓展到为困难家庭成员联系务工渠道,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就学和看病就医难题,引导农村困难户发展合适的产业,在技术、信息、政策等方面提供支持等,形成党员干部联系帮扶困难群众的长效机制。

  据悉,该县广大党员干部还以慰问活动为契机,采取上门走访、结对帮扶等方式,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向群众问计问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截至目前,全县共慰问困难群众1450户,投入帮扶资金60余万元,赠送棉被、食用油等物资折合现金22万元,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难题523个,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