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走访慰问送温暖专栏

曹普华深入扶贫村慰问调研

2013-02-04 09:46 作者:童光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带领州委组织部系统和州委统战部系统相关单位人员,深入扶贫村走访慰问、调研,与村民一道共商发展大计。

  花垣县补抽乡高岩村和大本村,分别为州委组织部和州委统战部系统新一轮建整扶贫点。当天,曹普华走进高岩村和大本村,看望村里的老党员、联系户和贫困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金,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的情况汇报,与后盾单位、村支两委及村民代表等一起商议村里的发展大计。

  在高岩村,曹普华要求后盾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带着责任、带着情感全力扶贫,把群众的愿望实现好。要立足地理、资源条件,高标准拟定规划,并拿出两年的具体工作方案。2013年里,要启动基础设施改造和特色民居改造工程;要做细贫困户帮扶工作;要立足实际,找准产业路子,切实增加群众收入。

  在大本村,曹普华要求做好基础设施、基础产业、基层组织这“三基”工作。在基础设施方面,要继续完善道路状况,保障村民出行通畅;要制定改水规划,改善村民用水难题。在基础产业方面,要继续加强探索,尽早找到能让村民增收的产业路子。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把党员职责履行好,带头致富、带领致富;要将村里有知识、有能力、有想法的年轻人吸纳进党组织,培养后备力量;要抓好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石红陪同慰问、调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