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走访慰问送温暖专栏

秦国文慰问特困企业和特困群众

2013-02-04 09:48 作者:唐 庆 伍 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3日上午,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带领州委办、州总工会、州民政局、州人社局、州财政局和吉首市委办负责人来到吉首市,走访慰问特困企业、特困群众和社区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41岁的韩井周从吉首市塑料厂下岗后,父亲眼睛残疾、脑萎缩,母亲关节炎,长年吃药,女儿上高中,全家人靠他一人在电脑城打工维持生活。秦国文鼓励他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发挥维修电脑的一技之长,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渡过难关,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峒河街道办事处大田社区特困群众石小燕的家中,当了解到她家有3人是残疾人,自已患脑瘤动手术,家中全靠媳妇打工维持生活后,秦国文再三叮嘱随行人员要想方设法,多关心和帮助困难群众的生活,要用活用足国家的低保、医保、养老等优惠政策,争取相关部门的投入,提高社会救助水平和社会保障能力,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

  秦国文还走访慰问了吉首市针织厂、煤炭公司和印刷厂3家国有特困企业和6名特困职工,送去慰问金和春节的祝福。秦国文说,特困企业和特困职工曾经为国家作出了很大贡献,各级部门要从生活上多关心,从出路上多谋划,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早日摆脱困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