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走访慰问送温暖专栏

郭建群深入保靖县吕洞村访贫问苦

2013-02-05 10: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4日,州委副书记郭建群带领州政府办、州扶贫开发办、州畜牧局和湘西职业技术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深入保靖县夯沙乡吕洞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指导建整扶贫工作。

  吕洞村今年定为郭建群副书记的建整扶贫联系村,也是州扶贫开发办、州畜牧局和湘西职业技术学院的建整扶贫驻点村。该村坐落在吕洞山下,自然风光迷人,苗族民居保存完好,民族风俗独具特色,旅游资源相当丰富。但由于种种原因,吕洞村经济发展较为缓慢,农民增收渠道狭窄,贫困程度依然较深,贫困面仍然较大。

  来到困难户龙光忠家,当得知他家的新房子是在民政部门危房改造政策的支持下修建的,郭建群非常高兴,并送上了慰问金、棉衣、棉被等物资,希望他全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来到76岁的老党员龙光位家中,老人很激动,连声对郭建群说:“党委和政府,对老百姓很好。”郭建群要老人一定保重身体,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大力支持村里的工作。在龙辉家中,了解到他开发种植了100多亩茶叶,郭建群更是高兴,希望他带领乡亲们一道发展茶叶产业并脱贫致富。

  随后,郭建群听取了吕洞村扶贫规划汇报,她指出,吕洞山风光秀丽,但也很贫困,州委、州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这一区域的扶贫开发工作,村里和扶贫工作组要抢抓机遇,认真谋划发展思路,抓紧完善规划,逐步落实到位。在扶贫开发过程中,要做好保护的文章,切忌破坏原生态的民俗民居;要因地制宜搞好产业开发,积极培育黄金茶等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脱贫问题;工作组要尽快驻村入户,访贫问苦,了解当前的实际困难,安排群众过好春节;在扶贫的同时,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让群众改变思想观念,树立自立自强、脱贫致富的自信心;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培养致富带头人,增强凝聚力,走共同富裕之路,将吕洞村建设成为扶贫解困的示范村。

  州级领导宋清宏、宛庆丰、吴正有、李光寒陪同走访慰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