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走访慰问送温暖专栏

叶红专走访慰问扶贫村困难群众

2013-02-05 10:13 作者: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4日,州委书记、州长叶红专深入凤凰县腊尔山镇追高鲁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棉被、慰问金和新春祝福,让腊尔山区群众心里多了一份立春的温暖。

  追高鲁村毗邻贵州省松桃县正大乡塘边村,是一个纯苗族聚居区,全村平均海拔700—800米,共有242户1191人。长期以来,该村主要种植水稻、玉米等传统作物,2012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约2200元。今年,该村被确定为州委书记、州长叶红专的扶贫联系点和州委办系统新一轮建整扶贫村。

  在扶贫联系户吴志华家中,叶红专与他围着火堆拉起了家常。吴志华说,自家7口人共有10亩田地,收入主要靠两个儿子外出务工,然后就是种谷子,由于不懂技术和天气原因,前两年试种了几亩地的甜玉米和西兰花都入不敷出,去年全家收入仅2万元。说到这里,吴志华78岁的老母亲龙凤英也是一脸无奈。叶红专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眼前的困难。同时,他叮嘱随行人员要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村里的老支书龙六凡听说叶红专要来,早早就在家门口等候。叶红专大步迎上去紧紧握着他的手嘘寒问暖。村支书吴春生介绍,龙六凡家共8口人,有8亩田地,去年收入仅1.8万元,这两年通过危房改造资金刚刚新修了砖房。龙六凡补充说,次子龙孟华今年不再外出打工,将留在家与亲戚一起租地100亩种植烤烟。叶红专听后十分欣慰并表示将大力支持,他希望村支两委的干部们要像龙六凡家一样,自力更生作表率,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

  离开之时,叶红专对追高鲁村的村民们说,新一届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十分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作为中高海拔地区的腊尔山与前几年相比,生产生活条件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老百姓思想观念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他要求,主要领导要在扶贫思路上不断探索新办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贫困地区的关心意识和支持力度,科学规划、协调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重点布局和大户示范带动等方式,大力发展适合本地区的特色产业,让老百姓尽快脱贫,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

  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张永中与州民政局负责人陪同慰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