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突出新型城镇化建设拓展城乡发展新领域

2013-01-04 09:19 作者: 来源:
【字体:

 近年来,我州文化体育事业发展迅速,群众体育开展有声有色。

    要按照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要求,坚持速度和质量并重,走具有时代特征、山区特点、民族特色的湘西新型城镇化道路。当前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要着力解决六个问题:一是着力解决规划滞后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建设用地紧张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融资渠道不畅的问题。四是着力解决产业发展不足的问题。五是着力解决农民工进城的政策障碍问题。六是着力解决生态文明与新型城镇化深度融合的问题。

  特别强调的是,要坚持以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努力建设美丽湘西、幸福家园。要盯紧看牢原生态。持续增创绿色生态,深入持久开展“绿色行动”、城镇美化绿化工程,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化率。加大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乡镇整脏治乱绿化行动和以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