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突出保民生构和谐社会事业和社会管理上新水平

2013-01-04 09:19 作者: 来源:
【字体:

近年来,我州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保障农村孤儿权益。

    始终坚持富民为先,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湘西。

  扎实推进精细化扶贫。坚持把扶贫攻坚作为最紧迫、最重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大力实施精细化扶贫,不断改善农村水、电、路、住房和环境,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加快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深入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工程,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深入实施医疗卫生工程,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实施全民社保工程,进一步完善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制度和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深入实施安居工程,帮助更多城镇低收入群众和农村困难群众解决住房困难问题,改善居住条件。

  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新社会管理,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访工作“五制”,继续抓好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降总量,化积案,治源头。要密切关注、有效防范、积极化解企业改制、环境污染、非法集资、房地产开发等领域存在的社会稳定问题,坚决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导致矛盾激化升级。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犯罪,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的基层基础工作,完善服务体系,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做好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严防各类群体性事件的发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牢牢把握社情和舆论主动权,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

 我州努力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对农村弱势群体进行特殊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