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突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实现重点工作推进新突破

2013-01-04 09:21 作者: 来源:
【字体:

我州烟草业紧抓国家烟草基地建设机遇,促进农民增收。

    要在实施重大项目上寻求突破。坚持把规划、争取和实施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作为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主力引擎,进一步加大"1115"工程的实施和推进力度,把规划和政策落实到具体项目,以项目带动投入,实现试点突破。要继续加强交通体系建设,确保张花、凤大高速年内建成通车,加快龙永高速、永吉高速及其它公路、铁路、码头、机场建设。继续加强能源水利建设,争取开工一批水利、电力项目。继续加强“数字湘西”建设,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文化旅游、农业现代化、城镇管理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度融合。同时,要找准投资方向和重点,研究、策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

  要在探索创新体制机制上寻求突破。坚持改革创新,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是实现试点工作突破的关键。要围绕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政府职能转变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的突破。抓紧落实中央和省里已经出台的改革举措,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和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农村改革,继续落实科技、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事业单位改革的各项部署。

  要在搭建和用好试点平台上寻求突破。要完善和拓展以湘西经济开发区(湘西·广州工业园)为龙头的产业聚集发展平台,探索一区多园模式,捆绑拓展、就地拓展、异地拓展,推进产业集聚集约集群发展,创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搭建以“四小时经济圈”为契机的对外开放平台,打造以州府吉首城市建设为新的增长极的一个半小时区域经济圈,完善以产学研相结合为途径的科技创新平台,拓展以“八百里绿色行动”为抓手的生态文明建设平台,用好以龙凤经济协作示范区为重点的县级区域一体化发展平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