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3年湘西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特色产业体系加快成型

2013-01-04 09:31 作者: 来源:
【字体:

    坚持调结构、转方式,把培育和发展特色产业作为稳增长的核心支撑,提升传统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培育新兴产业,10个百亿产业的构架正在形成。基本完成锰锌整治整合任务,重组了东方矿业公司、三立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年销售收入过亿元企业达到63户,酒鬼酒公司销售收入突破20亿元,上缴税收6亿元,均实现翻番。以生物质能为主的新能源产业,以杜仲天然橡胶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及电子信息产业来势好。围绕迎接高速时代、旅游井喷发展,突出抓好凤凰旅游龙头拓展升级,推进乾州、芙蓉镇、里耶三大核心景点圈整合升级,全年接待游客183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1%和34.8%。完成椪柑品改低改20.2万亩,茶园面积扩至20万亩,收购烟叶72万担,龙山百合单个品种产值过10亿元。步步高等知名企业和品牌入驻湘西,威斯汀酒店、芙瑞特大酒店等7家四星级以上宾馆开工建设。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0亿元,同比增长1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