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春节活动及走访慰问

刘小明艾可知深入凤凰走访慰问

2020-01-06 15:12 作者:记者 田宏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3日,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副州长艾可知带领州委办、州政府办、州人社局、州民政局、州财政局、州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凤凰县走访慰问农村困难群众、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社区干部和敬老院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该县千工坪乡胜花村滕关付家里,刘小明、艾可知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得知滕关付老人今年81岁,两老和50多岁的儿子一起生活,儿子有残疾一直单身的情况后,仔细察看了老人一家的日常生活条件,关切询问春节年货准备够了没,盖的被窝是否暖和,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并代表州委、州政府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在村民龙志兴家里,看到由于儿子在外打工死亡,儿媳改嫁,龙志兴夫妇艰难抚养年幼的3个孙子,刘小明一再叮嘱当地党委和政府要把小孩的生活及上学问题解决好,避免家庭二代贫困。他指出,在农村扶贫工作中,要多关注弱势群体。对贫困情况要分类,进行精准扶贫。通过产业发展扶持,解决一般贫困群众的生活问题,对于特殊弱势群体,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随后,刘小明、艾可知来到廖家桥镇敬老院看望24位五保老人,与老人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细心询问每月的生活补贴有多少,零用够不够,还察看了老人们自己种植的蔬菜,为他们送上慰问金。

  刘小明、艾可知还走访慰问了困难企业凤凰县工程公司及其企业困难员工、优抚对象张顺全,沱江镇新田垅社区干部肖红慧和百岁老人胡宠云。在优抚对象、三级伤残军人张顺全的家中,刘小明、艾可知鼓励他克服暂时的生活困难,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帮扶,一定能战胜困难,并送上慰问金,祝福他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