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春节活动及走访慰问

吉首1260余万民政资金温暖困难群众

2020-01-06 15:12 作者:记者 顾勇兵 通讯员 胡 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4日,吉首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明渊等人来到了该市社塘坡乡齐心村,将春节慰问金送到了3名老复员军人手中。他们均年过八旬,且都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该市民政局一负责人介绍,春节前,该市多措并举构建扶困网络,将有1260余万元民政资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1月初开始,该市对困难群众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此次调查摸底对象除每月在民政部门领取固定补贴的城乡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精简退职人员外,还包括无房户、残疾困难户、重病户、重灾户等困难群众。该市根据调查摸底的困难群众底数进一步构建春节期间帮扶困难群众网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欢度春节。

  该市下拨各类民政专项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城乡低保资金,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目前,该市下拨1月份城市低保资金290万元,涉及4945户12268人;下拨农村低保资金121万元,涉及6759户17799人;下拨农村五保供养资金12.5万元。同时,该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医疗救助工作,下拨各乡镇街道城乡医疗救助资金200万元,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开展临时救助,举行“爱心拼百分行动”第十一轮、十二轮资金发放活动,共为800户困难群众发放资金32万元;组织发动市直各挂点单位为28个社区爱心接力站捐赠物资21万元;拨付市委办、市政府办、三个街道办事处、市信访局、市残联临时救助资金35万元。此外,下拨冬令春荒救灾资金290万元;下拨1至2月各类重点优抚对象优抚资金65万元;下拨各乡镇街道优抚四帮资金131万元,重点优抚对象、特困优抚对象慰问资金31.8万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安排专项救助资金30万元,积极主动做好城市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工作,积极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的各类生活无着落人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