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梁家潭盯牢地质灾害点救了41人

2014-07-18 08:26 作者:粟平 李晶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好在发现及时,不然跑都跑不脱。”7月17日,泸溪县梁家潭乡鸡子潭村地质灾害点看守员邓长全描述当时情景还心有余悸。

  7月13日以来,由于持续降雨,梁家潭乡遭受严重损失,截止16日晚,全乡道路因大雨阻断43处,受损房屋87栋,山塘水库出现险情6处,地质灾害点出现新险情2处。

  面对灾情,该乡及时按照省国土厅灾害风险预警通知,组织人员轮班值守,对山塘水库、道路通行、地质灾害点进行监测。该乡要求各村实行24小时汇报制,实时掌握信息,确保险情发生后能得到迅速、有效的处置。

  7月15日下午,邓长全在巡查时,发现该村地质灾害点处出现一条约20米裂痕,遂立即向上汇报。接报后,该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组织人员疏散转移周边群众41人,并拉上警戒线,设立警示牌,禁止通行。次日12时,该地质灾害点出现山体整体下滑,山体上多处出现凹地及裂缝,公路整体塌陷30米,山体横向出现一条长近300米的裂口,造成近1.5万平方米山体松动面积。此次地质灾害,造成30户80余人受威胁,8栋房屋损毁,其中2栋已经倒塌。所幸的是,受到危险的41名村民(其余村民在外务工)已经安全转移。

  目前,该乡已封锁该路段,并安排专人轮流值班全天候看守。目前,获得转移安置的41名群众情绪稳定,生活保障有序。同时,各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