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洪灾中2.3万游客无一失联

2014-07-18 08:28 作者:记者 明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景区无条件退票1万多张

  7月17日,湖南凤凰古城水位继续下降,由县旅游公司、党政机关、志愿者、个体工商业者组织的万人清扫大军正在对古城洪灾中过水的街道进行打扫。凤凰古城供水面已超过50%,供电面已超过85%。由此,凤凰县“7·15”洪灾进入灾后恢复新阶段。经凤凰县旅游局全城排查统计,在此次洪灾中,成功转移游客2.3万人,无人伤亡,无一人失联。

  凤凰县旅游局介绍,洪灾期间接听游客求助电话166个,成功处理游客诉求312人次,无条件退票10325张,金额达97万元,与组团社及时对接联系,劝返游客33187人次。

  洪灾中,为了让游客安全转移,凤凰古城重灾区的北边街居民张吉清,把几十家客栈的500多客人及各住户的大人小孩,都转移完后,他的家里却只能看见屋顶了。

  凤凰县旅游局局长任真君介绍,15日洪峰过境时,古城部分街区被淹,他接到一位导游来电,告知江西宜春市一个旅游团,从虹桥西头走向东头民谷园乘车时,走失了一位74岁的老人。听到消息后,凤凰县旅游局的12名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寻找中,下午3时,终于在桔园路把老人找到了。

  凤凰县“7·15”洪灾,由于降雨量大、时间持续长、范围广、雨势急,造成全县河流水位暴涨,致沿江商户和客栈低层被淹,古城部分街道进水。灾情发生后,凤凰县委、县政府及时决策,于15日上午11时全面启动凤凰古城及周边群众、游客疏散转移工作,将受灾严重的古城区域划分为五个片区,每个片区安排至少一名责任领导和相关责任单位负责值守。

  此外,凤凰县结合旅游城市特点,分别在南华门、天下凤凰大酒店、小憩公园以及县文化广场设立游客安置点,每个安置点都配备了饮用水、食物等生活用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