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两会专题

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92件

2020-01-06 15:10 作者:记 者 唐 庆 通讯员 陈 洁 杨文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5日下午,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截止下午5时,会议共收到提案292件,其中,会前141件,会中151件。共立案268件,立案率91.8%。州政协副主席龙春生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5时为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的截止时间,大会共收到提案292件。其中,民盟州委、工商联、专门委员会和委员组集体提案24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案268件,参与提出提案的委员268人,占委员总数的80.7%。经过提案审查委员会认真审查,确定立案268件,立案率91.8%(含并案提案数)。24件提案被撤案、转为上级提案和转为来信。在已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类129件,占48.1%;政治建设类15件,占5.6%;文化建设类17件,占6.4%;社会建设类82件,占30.6%;生态建设类25件,占9.3%。

  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涉及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各个方面,提案内容涉及面广,质量有所提高,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较强,既关注大局,又关注民生,充分体现了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广大政协委员高度的参政议政热情和政治责任感。

  据了解,对大会期间审查立案的提案,州政协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准确地送交承办单位进行办理。会后,州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所有提案进行综合归纳分析,形成重要提案摘报报送州委、州政府和有关部门,并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确定督办工作重点,积极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不断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对大会闭幕后收到的提案,也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审查立案、交办督办等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