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两会专题

湘西州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0-01-06 15:1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经2014年2月26日政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2月24日至26日在吉首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湘西州人民政府州长郭建群等州委、州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湘西改革发展大计,共谋改善民生之策。委员们针对我州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并批准了龙德忠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龙春生同志代表政协湘西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政协湘西州第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并赞同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符合实际、切实可行。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州各族人民在中共湘西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在全国、全省经济运行处于下行区间的大背景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总思路和“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矿产品价格持续低迷、白酒行业深度调整、要素成本不断上升以及严重旱灾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稳中趋好,结构调整取得积极进展,质量效益有新的提升,改革开放继续深化,人民生活持续改善。

  过去的一年,也是十一届州政协继往开来、不断前进的一年。一年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政协坚持“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加强自身建设”的工作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州委决策部署和州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了新一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推进我州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一年。全州上下要按照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统揽,以深化改革和扎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扶贫开发、新型城镇化和优势产业建设为重点,按照州委确定的“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发展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全力破解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形成结构合理、方式优化、区域协调、城乡一体发展新格局,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为全面改革凝聚正能量;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重点围绕新型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社会管理创新、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为州委、州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建诤言献良策;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促进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反映社情民意,为促进民生改善献计出力;不断完善履行职能的基础工作,加强委员工作和机关建设,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州政协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湘西自治州委的领导下,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求实效,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进步,实现中国梦的湘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