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两会专题

彭武长参加永顺代表团讨论

2020-01-06 15:10 作者:记者 赵 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7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来到永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会上,代表们结合实际,围绕基层法院建设、基层百姓涉法涉诉案件及时立案处理、本土特色企业发展、地方条例执行力度、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等主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精简,思路明确,重点突出,对我州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彭武长指出,近几年来,永顺县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来势很好。当前,机遇与困难同在,机遇与压力同在,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齐心协力,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加快脱贫、加快发展,早日重振永顺雄风。

  就下步工作,彭武长要求,一要夯实基础。当前首要工作是打基础,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破解交通瓶颈,解决电力、农网改造、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加强人才基础,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用心做好做实乡镇、村等基层基础工作。二要突破产业。农业方面,要继续发挥特色农业优势,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农村经营体制,要把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推进工作摆上工作日程;工业方面,要将重点项目抓落实抓到位;要搞好农副产品加工和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全力以赴搞好老司城遗址申遗工作,让永顺成为名副其实的土家族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三要抓好城镇化建设。做好城市建设规划,进一步推进中心城镇建设。四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五要着力改善民生。民生工作是底线,要守住底线,关注老、小、孤、残、贫等弱势群体。

  彭武长要求,要成立班子专门做好各个项目的策划和规划;要推动招商引资工作,解决好融资问题,推动创业,特别是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上加大力度;要深化改革,解决好体制和机制的问题;要强化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执行力;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保障代表依法履职,让代表在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州领导刘小刚、李平参加永顺代表团审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