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年两会专题

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0-01-06 15:10 作者:记者 彭 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7日上午,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湘西大剧院举行。听取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作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作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建雄作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万云主持。

  叶红专、彭武长、郭建群、刘小明、刘万云、刘昌刚、彭益、吴凌频、刘时进、张才金、刘小刚、麻兴志、杨彦芳、杜晓勇、罗明、卢向荣、彭正刚、石治平、颜长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此次大会应到代表332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代表3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彭武长说,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行权履职,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做好了六方面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湘西加快发展;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依法履职,维护公平,着力推进法治湘西建设进程;加强监督,规范理财,着力提升财政预决算管理水平;强化服务,务实创新,着力做好代表与人事任免工作;夯实基础,提高素质,着力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

  彭武长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常委会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坚持依法办事、始终坚持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始终坚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等基本原则,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依法行权履职,切实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政治原则,努力实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把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作为民族自治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提高立法工作水平;坚持把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把服务代表依法履职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科学决定重大事项;坚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进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着力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

  李立新在报告中说,2013年,在州委领导、人大监督和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州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全面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审判质量和司法公信力,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发展进步。2014年,全州法院的工作思路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对法院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州委“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工作目标,牢牢把握工作主线,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推进法治湘西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肖建雄在报告中说,2013年,全州检察机关在州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州政府、州政协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决议,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努力开创湘西检察工作新局面。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广阔的发展前景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州检察机关将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州委中心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基本任务,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核心价值追求,以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根本目标,着力推进执法公信力建设、高素质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水平,为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龙德忠、秦国文、龙靖波、贾广东、甘思文、周云、邓永忠、陈久经、董道平、罗天明、向清平、李平、贾高飞、李汉林、宋清宏、向顶天、宛庆丰、龙春生、石红、贾明忠、张官仁、张永中、王如兵、贺建军、李立新、肖建雄、李光寒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老同志颜长钊、龙爱东、吴沅生、金述富、黄有为、向熙勤、李德清在主席台就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