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有序应对低温雨雪

凤凰县抗冰除雪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2014-02-11 09:17 作者: 来源:凤凰县公路局、安监局
【字体:

 

  图为:凤凰县公路局工作人面对管养路面进行撒盐融冰。

  近日,随着强冷空气的入侵,凤凰县大范围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路段出现路面结冰现象,特别是308省道牛堰、梯子坎等路段结冰严重,车辆正常通行受阻,给过往车辆及行人的通行安全带来了严重隐患。

  为恢复道路安全畅通,2月8日,该县及时启动抗冰救灾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对管养的线路进行全面巡查,摸清情况,采取撒盐除冰方式,加快冰雪融化速度,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截至10日,已出动100余人次、机械车辆10多台次,投入工业盐4.5吨,有效地缓解了冰冻不利影响,切实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执法人员责令上路车辆安装防滑链。

  为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10日,凤凰县由县安委会牵头,组织安监局、县交警队、县春运办等相关部门深入“两山”地区,开展冰雪天气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千工坪乡、山江镇、木里乡等乡镇,重点检查乡镇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乡村道路安全隐患及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在下沱线千工坪乡路段巡查时发现有2辆客运车辆未安装防滑链上路行驶,执法人员当场拦下违法车辆,责令司机安装好防滑链,并叮嘱司机要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在各乡镇督查时,检查组要求各乡镇要做到行动迅速,切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恶劣天气不同道路通行条件,尽可能采取间断放行、限速行驶,对受降雪影响的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限制车辆通行,确保冰雪天气群众出行安全。同时要加大安全用火、消防安全、地质灾害、危房及山塘水库安全的监测管控和宣传教育力度,严格落实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制度,严把高危行业节后复工复产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文档:
W02014021135946080064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