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有序应对低温雨雪

保靖确保市场供应

2014-02-12 16:18 作者:彭书凤 彭 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0日,笔者从保靖县商务局了解到,为保障持续雨雪冰冻天气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连日来,该局组织人员深入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零售超市和畜禽定点屠宰场,了解掌握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市场供应、价格变化等情况。目前,该县城乡市场生活必需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加强市场监测。安排人员深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对生活必需品价格和供应情况开展监测,及时了解市场进货、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帮助解决保供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根据市场需要,做好储备商品投放准备工作。

  做好货源准备。积极督促市场主体落实生活必需品产销衔接合同,指导企业增加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和棉衣、棉被、取暖炉等防寒物资的市场供应。

  疏通运输渠道。针对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商品运输造成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运输困难,鼓励有条件的市场主体送货上门服务,确保应急商品运输渠道畅通。维护市场秩序。

  加强巡查,优化监管,防止少数不法商户利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非法牟取暴利等不正当市场竞争行为,严厉查处擅自提价、缺斤少两、囤积居奇、掺杂使假等违法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消费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