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秋佳节 “亲”团聚

州纪委深入纠“四风”廉洁过中秋

2014-09-05 09:06 作者:谭必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秋、国庆临近,为避免“豪华月饼”成为“节日腐败”温床,州纪委、州监察局铁面执纪纠正“四风”,坚决刹住中秋国庆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据了解,州纪委宣教室建立了拥有365条储备量的警言短信库,从8月20日开始,每天向全州党员领导干部群发一条“反四风、过廉节”廉政短信,构建起每日“预警”机制。在《团结报》、湘西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开辟“党纪法规在我心中”专栏,及时宣传报道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曝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享传统中秋,过清廉佳节”,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组织重温《廉政准则》8个禁止52个不准、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及湘西州委七条规定。以近年来发生在全州党员干部身边被查处的4起典型案例为教材,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在我心中”警示教育巡讲。在湘西廉政网上发布一些党员干部节日贪腐落马的真实案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州警示教育基地———吉首监狱,听取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免费发送《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手册》。

  州纪委还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州下一阶段特别是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强调要紧盯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坚守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毫不停顿地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决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