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秋佳节 “亲”团聚

花垣做好中秋节小长假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保障工作

2014-09-09 09:23 作者:王维恒 来源:花垣县交通运输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确保节日期间的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和喜庆团圆的节日,花垣县交通运输局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秋节”期间全县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有序。

  一是强化监管责任。为确保长假期间的交通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三关一监督”职责,督促运输企业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和道路运输安全各项措施。重点把好运输企业资质、从业资格和运输车辆技术状况关,并抓好运输站点源头监管。特别是要督促加强对客车和危货运输车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教育,严厉查处驾驶员违法违规行为,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追究。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加强对道路运输市场的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对查获的无证经营车辆要依照《道路运输条例》给予严肃处理;要加强对道路运输驾驶员和危险品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和安全素质的检查,严禁无从业资格人员参加运输。

  三是加强客运源头管理。要认真贯彻落实《汽车站安全生产规范》,督促客运站认真履行安全管理职责,要安排安全员加强站内巡查,切实加强站内秩序管理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严格执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实现“人车分流、客货分营”;要按规定要求配备危险品安全检测仪,严把危险物品查验关和出站关,严禁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上车。同时,运管所还要与车站共同维护好客运站周边的客运经营秩序。

  四是严格加强动态管理。要督促运输企业确保“GPS”的正常使用,并充分利用“GPS”加强对从业人员和运营车辆的动态监管。要督促运输企业加强节日期间加班车和包车客车、超长途客车、农村客运班车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安全运行管理。

  五是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运输企业对各类车辆通行普通公路及通过城镇等混合交通路段的安全行车都要时常教育。高速公路要注意气候状况,防止暴雨和雾天盲目行事,要防止超速,要注意保持车距、中速行驶,防止开快车、盲目超车或长时间按占用超车道及突然变道行驶造成危害安全。在普通公路上运行时,驾驶员驾驶精力要集中,要注意普通公路车流量增加及混合交通状况给安全行车带来的不利影响,要防止开快车、盲目行驶或强行超车,防止有突然情况措手不及。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