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秋佳节 “亲”团聚

保靖:湘渝边区忙收获

2014-09-10 09:06 作者:张明 来源:保靖县人民政府网
【字体:

  中秋佳节里,笔者在湘渝边区保靖县清水坪镇看见,该镇大桥村上大坪稻田中机声隆隆,四台联合收割机正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次性完成切割、输送、脱粒、清选、碎杆抛散、装袋作业等,呈现一片繁忙景象。这是湘渝边区党委政府联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边区农民办实事解难事的一个真实见证。

  据了解,随着青壮年外出务工人数的不断增多,农村劳动力减少,特别是秋收来临,既要抢季节,又要抢天气,难以请到劳动力,往往因缺少劳力而延误了农时。近年来,该镇高度重视科技,强化服务,积极牵线搭桥,多方联系、协调、组织周边重庆市秀山县农机中心利用联合收割机跨邻区作业,帮助渝边湘农抢收秋粮,保证颗粒归仓,解决了农忙时节劳动力短缺问题。

  目前,在重庆市秀山县农机中心大力支助下,大桥村机械化水稻收割覆盖面达到90%,已机收水稻400多亩。按照机收每亩收费100元,比人工收割至少节省300元计算,已为农户节省支出12万元。机收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省时省力,深受广大农户欢迎。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