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乘势而上 积极作为(社论)

2014-01-13 09:5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昨天闭幕的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回顾了2013年的经济工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2014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千方百计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我州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刚刚过去的2013年,州委、州政府科学谋划,统筹发展,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奋发有为,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20亿元,同比增长4%;财政总收入50.2亿元,增长4.8%;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增长3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511元、农民人均纯收入4749元,分别增长9.8%、12.3%。全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成就可圈可点。

  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也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破题之年。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定力,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我州加快发展、特色发展、科学发展。

  因势而谋,才能谋后而动;顺势而为,才能有效作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和积极跟进新变化新要求,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识和把握有利因素,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用好用足用活机遇,全力加快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努力实现后发赶超,绝不让湘西州输在新一轮改革发展起跑线上。要认识和把握困难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正视困难差距,保持清醒头脑,依靠加快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依靠改革创新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认识和把握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勇于变革,善于创新,积极推动观念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努力解决思维理念、能力水平与发展新变化新要求不相符、不适应的问题,掌握发展主动权。

  近年来,我州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了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发展不充分、相对贫困落后的基本州情还没有根本改变,加快脱贫、加快发展仍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2014年,州委、州政府自我加压,负重奋进,提出了“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的预期目标,符合我州发展实际,只要全州上下集中精力谋发展、抓发展,一门心思出实招、求实效,预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州委“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发展思路,围绕加快脱贫、加快发展这一主题,切实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年、基层建设巩固年、项目工作推进年“三年”活动,进一步提振脱贫与发展信心,增强脱贫与发展定力,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奋发作为。2014年,我们一定能够打一个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的漂亮翻身仗,为加快脱贫、加快发展、全面小康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