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4州委经济工作会议

州农业局积极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4-01-21 08:38 作者:张程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6日,州农业局专题学习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提早谋划了2014年全州农业工作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

  2014年,全州农业工作将坚持以“三园”建设为抓手,以“六个围绕”为重点,进一步推进粮食生产、特色产业、质量安全、农业产业化、农民收入等工作稳步提高。一是围绕供给抓粮食。把握全州粮食总产80万吨的目标,加强与水利、国土等部门衔接,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打牢增产基础。扶持粮食产业发展,引导合作社、大户等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开展订单生产,规模发展高档优质稻,提高粮食生产效益。加大粮食生产技术集成,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二是围绕“三园”抓亮点。以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为方向,组织制定示范园、标准园、精品园的生产标准,以“三园”引领特色产业良性发展。按照做一个像一个的思路,集中资源加大“三园”的基础设施投入,配套完善水、电、路、仓储等设施,在各个特色产业推进“三园”建设。三是围绕安全抓管理。进一步完善全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并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严把生产过程质量关,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强化病虫防治技术,确保种子、肥料、农药、土地“安全无毒”。加大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和综合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活动,打造安全的农业发展环境。四是围绕品牌抓质量。坚持同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农产品品牌认证工作。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为主导,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化程度,全力打造优质、优势、优等的湘西农产品品牌。五是围绕产业抓项目。坚持立足特色产业,积极谋划、争取、实施一批农业好项目、大项目。六是围绕文明抓创建。以创建文明单位为目标,围绕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在全州农业局系统大力开展争创活动,形成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以开展活动为主线,凝聚起发展产业、促农增收的强劲动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