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春节走访慰问

州科协新春慰问“年味”走进扶贫村

2015-02-13 09:04 作者:记者 符 杰 通讯员 周贤钊 苏海燕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张灯结彩欢庆丰收岁,跑马耍羊喜迎艳阳春。”2月11日上午,泸溪县白羊溪乡麻溪村村委会前坪一派热闹景象,书法家们正奋笔疾书,为村民们书写对联。这是州科协羊年新春慰问扶贫村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天,暖阳高照,州科协邀请州书法家协会书法家、老科协卫生分会专家等一行人,来到扶贫联系点——白羊溪乡麻溪村,开展羊年新春慰问活动。得到消息的村民们早早就等候在村委会前坪,待义诊、咨询台一摆开,村民们就围了上来,索取山羊、竹鼠、土鸡养殖和猕猴桃栽培技术等科普知识手册,找医疗卫生专家求医,领取免费药品。猜谜语活动更是激起了大家的热情,村民们纷纷拿着谜面来到兑奖台看自己是否猜中谜底,领到奖品的村民们喜笑颜开。同时,州科协还为村里的五保户、困难户、困难党员、高龄人员、困难军人等发放慰问金3万多元、棉被15床。

  随后,州科协相关负责人来到困难户家中,详细了解其家中的生产、生活状况,年货准备情况,来年农业生产计划等,并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勤劳致富,争取早日奔小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