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春节走访慰问

郭建群在吕洞山区走访慰问 与村民共话未来

2015-02-14 12:3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郭建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保靖县吕洞山区看望慰问群众,与大家一道谋划新年新发展。
  郭建群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村里的五保户、老党员、村组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在龙承凤家中,郭建群与87岁的老人亲切交谈,祝愿老人新春愉快、健康长寿。在村民龙富金的家中,郭建群鼓励他搞好生产,争取早日发家致富。走访慰问中,郭建群叮嘱工作人员,春节临近,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随后,郭建群一行察看了正在实施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见到荒山荒地都种上了树木和竹子,郭建群说,山清水秀、生态良好是吕洞山区的最大优势,但这种优势还比较脆弱,要坚持植树造林,在公路沿线、溪河两岸、村寨周边、房前屋后和荒山荒地按规划搞好绿化,让吕洞山区的生态环境变得更加美好。见到正在建设的新房,郭建群说,像吕洞山区这样集中连片的古村落已经不多,要将祖宗留给我们的财富保护好,新建的房屋要加强规划,和老建筑保持和谐统一,绝不能乱搭乱建,破坏景观。
调研中,郭建群还和村民座谈,共话未来的发展。郭建群指出,吕洞山区的发展要坚持保护第一、民生优先、项目推动的原则,按照规划一项项抓好落实,为精准扶贫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要保护好生态环境,按照生态环保、贴近自然、苗木带冠、四季有花、常绿为主、花果相间的要求,搞好绿化;要保护好田土耕地,吕洞山区人均田地不多,种养殖要选准项目,让有限的田地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保护好房屋建筑,吕洞山苗寨被誉为化石级的苗寨,是今后发展旅游产业的卖点,要搞好保护,造福子孙后代;要保护好文化,吕洞山区的民族民间文化习俗丰富多彩,要深入挖掘,通过节会活动,展示出来,传承下去。要坚持民生优先,搞好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最基本的服务保障,办好学校、卫生院,方便群众就读、就医,使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提高幸福指数。要发展特色产业,选择效益好、附加值高的特色种养殖业进行开发,形成规模和品牌,提高村民收入;要发展旅游产业,在目前条件还不是很成熟的时候,要多做打基础的工作,将吕洞山景区打造成精品景区,力争三年内成为我州的旅游目的地,六年内打响吕洞山旅游品牌。要整合资源,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班子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战斗力,搞好培训,提高村民的整体素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