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春节走访慰问

刘小明走访慰问扶贫联系点困难群众

2015-02-16 12:40 作者:记者 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13日,州委副书记刘小明率领州商务局负责人,深入扶贫联系点吉首市排绸乡锦坪村和白云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锦坪村和白云村是典型的苗族聚居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支柱产业缺乏,人均纯收入不足两千元。今年两村被确定为州委副书记刘小明的扶贫联系点和州商务局、州贸促会新一轮对口扶贫联系村。

  刘小明先后走访慰问了锦坪村3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在特困户向自红家中,得知他91岁的母亲长年卧病在床,两个儿子在外读书,经济负担重,家里全靠他打工维持生活,至今还居住在破烂的危房里,妻子离家出走多年,家里特别困难后,刘小明叮嘱相关部门和扶贫工作组要帮助将他家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建房计划,并鼓励他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在各级政府和工作组的帮助下,早日摆脱贫困。在身患肺癌重病的向自银家中,得知他一个儿子在浙江打工,一个儿子在家待业,医药费开支大,家里困难时,刘小明叮嘱有关人员一定要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困难,妥善安排好他的生活。

  在白云村,刘小明一行走访慰问了陈万宽、张清风、陈万精3户特困户。45岁的残疾人陈万宽,多年前打工受伤,双腿失去知觉,无劳动能力,家里靠71岁的母亲种田养猪维持生活。刘小明与他拉家常,了解家里年货准备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和乡村干部,要做好困难群众的扶贫帮困工作,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等困难,让他们快乐地过好新春佳节。期间,刘小明还与当地干部群众交谈,并就如何抓好扶贫开发、特色民居保护、同建同治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表示通过新一轮驻村扶贫,要让“锦坪有坪”、“白云有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