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高考进行时

凤凰131名农村高考生获得“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2016-06-03 08:02 作者:吴玉辉 来源:凤凰县
【字体:
  日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湖南省2016年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报名资格审核合格考生名单公示》,凤凰县共有131名农村户籍高考生获得了参加“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即高校专项计划)的资格。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报考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高校专项计划单报志愿、单独录取,在本科一批开始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有关高校特别是农村学生人数相对较少的高校要进一步增加招生名额,努力使本校农村学生人数明显增加要充分考虑农村学生特点及相关地区基础教育实际,简化招录程序探索适合农村学生的招生办法。采取安排分省计划录取的高校要根据资格考生情况在有关省份编制招生来源计划,并进行标注说明4月5日前,有关高校公布招生简章4月25日前,考生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完成报名申请5月15日前,有关省(区、市)完成考生资格初审5月30日前有关高校完成考生申请材料审核。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