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高考进行时

湘西州开展四大专项行动 打造良好高考环境

2016-06-05 10:41 作者:杨继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高考在即,全州州、县市公安、工商、电信、经信、安全、无委办等部门配合,切实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清除涉及考试安全的有害信息,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的考试环境。

  据了解,“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由工商部门牵头,公安、安全、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配合,对市场中存在的无证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对进行相关虚假宣传、诈骗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的商家进行查处。各县市教体局组织各考点对校园内销售涉嫌考试作弊器材及贩卖所谓考试试题、答案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和上报。

  “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由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牵头,电信、宣传、公安、教体等部门配合,对微博、网站信息、网站论坛、贴吧、QQ群、博客等互动栏目,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以及其他各类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题、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进行实时监测、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封堵删除,并视危害程度,立即落地查人,依法惩处。

  “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由公安部门在考前和考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采取有效手段,严密监测重点地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由教体部门牵头,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配合,对州内所有高中和高校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替考服务、招募替考“枪手”的线索进行全面收集,逐一排查,把替考、代考行为消灭在萌芽状态。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