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高考进行时

我州召开普通高考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6-03 16:40 作者:刘剑梅 陈 超 来源:州教育局
【字体:

    6月1日,全州普通高考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出席州电信公司主会场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8县市招考委员会成员单位、招考机构、考点学校及高校负责人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主持会议。
  会议对2015年全州普通高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6年“两考”组考工作作出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向清平指出,2015年全州普通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在各级各部门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下,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特别是普通高考工作连续两年以“零差错”的优秀成绩位列全省第一,达到了“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的总体要求。
  向清平强调,2016年全州仅普通高考参考人数就达1.45万人,“两考”工作在考试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任务艰巨的双重压力下,工作要求比以往更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横亘于前的新困难和新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两考”顺利进行。
  向清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安全保密措施,切实抓好试答卷在运送、交接、保管等重要环节的安全保密措施;要着力考试队伍建设,选聘政治过硬,素质优良,责任心强,业务熟悉的干部和教师担任监考员和工作人员;要维护高考公信力,严肃考风考纪,重点打击涉考人员参与违纪舞弊等严重考试违规行为;要制定完善的工作预案,针对可能出现影响考试顺利进行和危害考生安全的各种情况和突发事件,精心制订好各类方案和预案;要优化招生考试服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持续推进“阳光高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60606296910658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