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6高考进行时

凤凰县召开2016年高考考区工作大会

2016-06-06 09:12 作者:吴玉辉 田雅翔 王华 卢志富 来源:凤凰县
【字体:
  6月5日下午,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考湖南省凤凰县考区工作大会在凤凰高级中学召开。州教体局副局长张顺畅,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曼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县政协副主席麻兴恩及州、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凤凰县高考考区考务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凤凰县考点主考、县高级中学负责人杨杰东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了点名。凤凰考点副主任、县教体局负责人吴元贵,考点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吴汉章,州教体局副局长张顺畅先后作了讲话,对今年的高考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介绍了2016年凤凰县高考参考情况,今年共有1393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高职单招录取223人,实际参加考试1170人。全县共设凤凰县高级中学一个考点,有考室40个,考试时间是:6月7日至6月8日。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规范办考。今年,是《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订施行后的第一次高考,考试作弊将入刑,最高判7年。因此,大家决不能对高考掉以轻心,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务必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措施考虑得更细一些,把服务做得更周
  到一些,确保万无一失。二是狠抓落实,平安办考。要突出抓好试卷保密安全,要切实保障考生人身安全,要把好考务人员关。三是注重服务、和谐办考。在考试中既要严格执行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又要注重考生的人文关怀,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注重方式方法,让考生心情舒畅,平和应考。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把握高考工作重要意义。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务必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严格按照“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精心组织、万无一失”的工作原则,强化考试管理,细化组织环节,按规定、按守则、按要求,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二要紧扣重点,确保高考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安全保卫,确保考生人身安全;强化执法巡查,确保考点周边安全;强化考务管理,确保考卷保密安全;强化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安全。三要各司其职,汇聚高考工作强大合力。各相关单位务必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计划上更加缜密,组织上更加精细,作风上更加务实,确保今年高考实现“零差错”“零违纪”,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凤凰县高考考点主考杨杰东还向考点主任、副县长吴汉章递交了本次高考责任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