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度防汛备汛

花垣兄弟河水管所开展全面清淤砍青确保“源头活水”防春汛

2017-03-10 10:34 作者:唐启凤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8日,花垣县兄弟河引水工程花垣镇太坪村段,工作人员身着雨衣,手舞镰刀、铁铲,清淤、砍青。据了解,2月28日以来,该县兄弟河引水工程管理所职工人手一把铁铲、一把镰刀、一件雨衣上沟清淤、砍青,晴雨不歇。
  花垣县兄弟河引水工程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总灌溉面积3万亩左右,灌区内有110多条、总长120公里的大小干、支渠等水利设施,是花垣县城、花垣镇等地生产生活的“生命大动脉”。为了确保该水利设施工程安全运行、度汛,保障灌区内20多个村3万多亩农田公益性灌溉和该县自来水公司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县塔里电站发电用水、中外合资北欧玛鲟鱼养殖基地等企业正常供水。该所于2月28日开始开展了为期30天的清淤、砍青等工作。截至3月9日,已清除干、支渠淤泥26万方,清淤总长28公里,砍青总长29公里。下一步,该所计划在3月底前全面清通东干渠直抵尾水望城水库,西干渠直抵尾水团结龙堡石落冲水库,力争恢复引水工程灌区西干渠老鸦塘村以下8个村近20年来已断流的农田变荒地近10000亩的公益性农灌面积,对30多年来未清淤、垮塌、堵塞严重的引水工程源头水二坝水库的1、2号工、农业各长1000多米的两个过水隧洞及总长300多米的蚩尤村涵洞、总长10多公里的干渠进行清淤、维修、加固。同时对灌区内所有闸门、渡槽、倒虹吸管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加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