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度防汛备汛

凤凰水文局提前防汛备汛

2017-03-22 11:50 作者:麻正规 通讯员 吴清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5日,记者从凤凰县水文局获悉,为迎战即将来临的汛期,连日来,该局提前部署汛前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基于“防大汛、抗大旱”的危机意识,早在春节过后,该局就组织技术人员对全县8个水位点22个自动雨量站点设备进行了巡检及维护,对县域内的长潭岗、合水、吉信、木江平4个水位站点的基本水准点、水尺零点高程合断面进行复核测量,对凤凰站上的缆道、测量仪器、水位计和雨量计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维修养护,确保水文实测数据能准确及时报送,充分发挥防汛的“耳”“目”和参谋作用,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准确及时的决策依据。
  为进一步提升水文防汛应急监测能力,为流域应急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及时高效的水文技术支撑,该局严格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水文应急监测演练,利用走行式ADCP设备,雷达波流速仪进行水深、流速、流量、河道断面等数据测量,切实提高抢险队伍应急和协同作战能力。
  此外,该局要求各站点工作人员严格遵守防汛值班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加值班人员,充实监测力量,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及时收集、分析和传递雨水情、汛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确保关键时候“测得到、报得出、不迟报、不漏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