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度防汛备汛

永顺多措并举防大汛

2017-04-25 09:33 作者:向胜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24日,永顺县明溪河段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指挥部组织技术员和民工正在抓紧基础砌筑,确保4月底全面完工。该县为积极应对今年汛期可能发生灾害的情况,早研究早部署早准备,目前已储备9.8万条编织袋、2.5万立方米砂石料以及木材等防汛物资。
  该县修订了县城防洪应急预案、山洪灾害防御应急预案、抗旱应急预案、防汛抢险队伍及物资调度预案和高家坝水库、松柏水库、杉木河水库等112座中小型水库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等,着力提高综合防范和有效抵御洪涝灾害能力。派出5个检查组,对118座中小型水库、116口重要山塘、268处监测预警系统及在建涉水工程进行了检查,澄清了险工线段、安全隐患底子,发现41处水库、山塘、河堤不同程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制定了应急措施,并安排200万元专项资金限时治理。
  2016年以来,该县筹资1690万元实施水毁项目116处,8处在建重大涉水工程除3处工程工期较长外,其他5处加快建设进程,限时在汛期前全面完工。同时,筹资90万元,对汛前检查发现的10处较大安全隐患进行应急处理,镀锌防腐了杉木河等水库大坝闸门,更换了马鞍山水库8个闸门闭机钢丝绳等。加强巡堤查险、应急抢险、专业抢险等三支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目前,已组建29支145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和1支50人以驻县部队官兵为主的专业抢险队伍,并将于近期进行防汛知识培训和抢险队伍演练。及时摸排56个自动雨水情遥测站、160个预警广播站、27处图像视频监测站、24处县乡会议视频及1处县级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对发现运行不正常的25处自动雨水情遥测站、41个预警广播站和1处乡镇会议视频进行了备案登记,并限时整改。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制,确保各类预警信息收发畅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