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度防汛备汛

泸溪排查水利隐患保汛期安全

2017-05-03 09:26 作者:唐正海 文炳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泸溪县县、乡、村三级联动,开展山塘、水库、溪河堤坝等水利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在该县浦市镇岩门溪中型水库大坝上,县水利局工作人员与特邀前来的蚁防治专家正在仔细搜寻排查白蚁隐患。根据发现被白蚁啃烂树根,寻丝觅迹找到了7处蚁巢,在将蚁后、工蚁、兵蚁消灭后,又往洞内填灌药物,对蚁道内的幼虫和蚁卵进行彻底灭杀 。白蚁繁殖能力极强,对江河堤坝具有很大的破坏力,水库漏水、决堤、垮坝事故一半是由白蚁直接造成。由于气候转暖,白蚁活跃繁殖很快,加上水库、山塘等坝体又十分适合白蚁生活,白蚁隐患不容忽视。技术员还采取设置毒土隔墙、隔离沟、诱杀坑等方法,预防白蚁从周边地带向坝体蔓延。经过几天的科学开挖、查找、捕杀、隔离等紧张有序的施工治理,水库大坝白蚁隐患基本消除。
  进入汛期,该县未雨绸缪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备战防汛,做到检查不留死角,问题及时发现,整改不留余险,责任落实不留漏洞。同时,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