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泸溪县库区移民干部、安全员应急救护培训圆满成功

2017-05-14 06:50 作者:戴会婷 来源:泸溪县红十字会
【字体:

  5月11日-12日,泸溪县红十字会、县移民开发局共同举办为期两天的“库区移民干部、安全员应急救护培训”。县红十字会各理事单位、移民库区安全员共五十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分理论学习、实践操作和考试三部分。应急救护培训专家讲授了红十字运动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意外伤害等急救知识的理论学习和心肺复苏术、创伤包扎、骨折搬运等现场应对的实操训练。
  培训中,学员们兴趣盎然地参与急救知识实操练习,并纷纷感叹,应急救护并非想象中那么容易,需要有很扎实的救护知识才能把应急救护工作做到最好。并纷纷表示会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与身边的朋友与亲人分享。
  授课结束,参加培训的五十多名职工干部均顺利通过考试,并获得了红十字会统一发放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县红十字会、县移民开发局举办此次培训以“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为理念,目的是为了帮助库区移民干部更多地掌握日常应急救护技术,提高在突发情况救援时进行科学自救与互救,减少因突发事件、疾病、灾害等带来的伤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