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全州公路系统严阵以待防汛救灾

2017-05-15 09:37 作者:龙剑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随着汛期的临近,全州各级公路部门积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保畅通,明确责任,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严阵以待,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做足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汛期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由于湘西公路多为依河傍山而建,汛期湘西地区极易暴发山洪,形成公路地质灾害。目前,全州公路系统已经组织人员对易发生险情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桥涵和安保工程进行巡查,对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治理,对有可能被雨水冲毁的危险路段、桥梁、隧道及工程建设项目,落实了专人负责。各县市公路管理局、抢险应急和物资储备中心也进一步建立健全公路应急抢险保通队伍,落实了应急抢险人员、机械设备、救援物资,完善了应急预案,确保灾前预警预测机制和灾后抢救处置体系完备,组织了应急演练,并随时掌握汛期天气动态,按照随时待命、就近救援的原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现在全州公路系统干部职工手机已按要求保持24小时开通状态,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对存在滑坡、崩塌、洪水、泥石流等危险路段以及有冲毁危险的桥梁、隧道,已安排专人进行值守巡查,及时上报汛情和险情灾情,并做好抢险秩序保障,确保公路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