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州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

2017-05-16 09:24 作者:彭文泓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当天,州红十字会积极参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向市民普及红十字急救和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避灾意识。
 
  上午,州红十字会以宣传展板、资料发放、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红十字急救知识科普宣传。州民族艺术学校教师杨朝晖,曾用自己在网上学习到的心肺复苏技能挽救婆婆生命,活动现场她用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引得围观市民纷纷感叹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十分重要。
 
 
疏散演练活动看台
 
  下午,州红十字会组织近50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了“2017年湘西自治州防灾减灾暨州民族中学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地震抢险救援、火灾扑救、人员疏散、人员搜救、医疗救治、疫病防控、灾区救济安置等7个项目。在开展灾区救济工作演练中,州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快捷、有序地协助救援伤员,并对受伤人员进行包扎、临时救治、发放救援物资及心理安抚。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副秘书长张发权参加观摩此次疏散演练活动
 
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发权就此次演练活动作总结讲话
 
演练活动掠影-疏散学生
 
演练活动掠影-志愿者和医护人员抢救受伤学生
 
演练活动掠影-消防士兵报告演练具体情况,请示下一步任务
 
演练活动掠影-抢救受伤学生
 
演练活动掠影-临时安置点
  
  据了解,“5·12”防灾减灾宣传演练活动,是州红十字会“5·8”博爱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展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的风采,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和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视,活动受到了群众好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