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

龙山思源学校校园安全演练

2017-05-17 09:00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吴开准 龚秀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2日13时28分,龙山县思源学校进行紧急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随着演练警报响起,该校440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把鼻子放在十指与无名指中间,按照预定路线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并集中清点人数、用时4分零8秒完成安全疏散。随后,消防队员还对被困学生进行安全救援,为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和消防知识讲座。通过举办此次活动,既增强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又提高了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猫儿乡九年制学校
  “报告总指挥,全体学生已撤离到操场指定安全区域,无人员伤亡,本次演练用时2分01秒。”5月11日上午10时,花垣县猫儿乡九年制学校应急小组向演练总指挥汇报疏散情况。当天,该乡党委政府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校园紧急疏散演练,猫儿学校998名学生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学校上课期间教学楼层突然发生重大火灾,学校教师及时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当天,县消防大队教官还就煤气泄漏自救、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手机充电器及如何正确火灾报警等贴近日常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给该校师生进行了专业讲座。(龙实夫  王娇乔)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