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高考进行时

龙山:高考前夕不学课本研食谱

2017-06-05 14:47 作者:彭嵘 田紫文 童光现 来源:龙山县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钾和抗氧化剂;西瓜汁犹如人体的清道夫,能排除体内代谢产物,激活大脑皮层机体细胞激素释放,让你每天多有深睡眠2分钟……”6月5日,龙山高级中学的课堂上,不见了往日堆积如山的书本和习题,只听见老师正和学生聊着有关合理膳食的话题。
研究表明,很多考生对高考会产生过度的紧张与焦虑,特别是农村子女,把高考看作实现理想的唯一途径,背负着层层重压。为让学生能以平常心对待高考,龙山高级中学考前逐步为高三学生“泄压松绑”,早放学,晚上学,减少在校课程学习时间,鼓励家长陪孩子散步、短游等亲子接触交流;组织学生开展晨跑、团队游戏等有氧运动,拍摄创意毕业照,聆听清华、北大等名校学长寄语,展出个性形象照,阅读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便条,让学生接受专业心理咨询师辅导,通过积极地自我暗示,宣泄高考压力,舒缓过焦虑情绪。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