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高考进行时

高考首日,凤凰1375名考生顺利参考

2017-06-08 08:58 作者: 来源:凤凰团县委 姚旺
【字体:

  6月7日早上8点,凤凰县高级中学门口,考生坐着“爱心大巴车”,在县交警大队警车的引导下陆续抵达考点,一位出租车司机指着车头挡风玻璃上的“爱心送考”标志介绍:“我们100多台的士也为考生提供送考服务,高考这几天,只要学生拿了准考证,来回都不收钱的。”

  下午3点,凤凰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海峰,副县长吴汉章等领导巡查凤凰高考考点情况。赵海峰一行首先来到高级中学考点监控中心,巡查了监控系统的监控情况,并了解了相关保密工作的主要事项,同时仔细巡查了考点周边环境,对本次高考的考务人员进行了详细询问。赵海峰要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务必在高考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据了解,凤凰县今年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学生共有1375人,考点设在县高级中学,考场41个。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静舒适、安全稳定、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该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做到早宣传、早行动、早部署、早落实,及时成立了高考工作领导小组,并有教育、公安、卫生、消防、环保、电力、城管等23个部门抽调骨干力量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该县23个部门统一要求,强化措施,明确任务,各负其责地做好高考服务工作,全县400多高考工作人员一起参与考务、后勤保障和安保工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由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共组成200余台“爱心车辆”,于特定时间分别在南华门、古城社区、红旗社区、民俗园小区、城北家苑等地专程接送考生。县公安局抽出多名警力提前在在考场区域附近有关路段设立了执勤点,并在各主要路口摆放了高考提示牌,提示机动车驾驶员减速慢行、禁鸣喇叭,并加强对过往车辆疏导和分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加强考点周边环境整治和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准备等工作,加派武警执勤站岗,并在考点周围不间断巡逻,彻查消除安全隐患。供电部门提前对城区,特别是堤溪区周围用电设施、线路进行排查和检修,为此还新增一台发电机,并抽出一个班的骨干人员“等候助战”,确保高考期间稳定供电。卫生部门出动120救护车并安排医务人员在考点待命。此外,考点学校食堂还免费为考生提供三天的营养丰富、品种繁多的高考“营养餐”;在考点门口,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为考生免费提供笔、矿泉水、草稿纸、风油精、十滴水等物品,竭力为考生服务。

  在各部门的联合下,凤凰县高考首日各项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