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高考进行时

高考进行时

2017-06-08 10:3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学长的寄语
  “爬过的高山不要畏惧它的惊险,考过的科目可以轻轻放下;我会在清华园里迎接你的到来……”6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在龙山两个考点的候考区,北京等地名校学长的信函展板格外引人注目。
  现读清华大二的龙山籍学生符津铭,在祝福信笺这样写道:“高考不就是做试卷吗?换个地方,没什么不一样,还可以借此看看风景,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紧张并快乐着,享受这种考试的过程,坚守自己高考的精神,不要让考试成为了一种负担。”清华大一的田沁芳也希望学弟学妹一步一步踏实前行。
  近年来,龙山县几十位学子走进了清华、北大、中科院大学等院校,他们每年通过信函、视频、短信或现场交流等形式向学弟学妹传递学习的策略和人生智慧,分享学习生活的经历。(向碧波   彭吉山   彭嵘

6月7日,高考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将左脚严重扭伤的保靖民族中学高三(18)班学生彭岗洲送进考场。 田亚君 张发军 摄
  全州食药监管部门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6月5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对吉首市高考考点及其周边的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为加强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州各级食品监管部门精心安排监管力量,蹲点校园指导食品安全,全方位排查风险,全过程管控加工环节。
  该局要求考点学校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确保所用食材新鲜和来源可控;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加强操作人员个人卫生检查;严把食品储存加工关,做好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工作。同时,在高考期间,每个考点均安排两名监管人员全程驻点监督指导。各县市食品监管部门也均安排执法人员,进入考点学校蹲点监督食品安全,组织力量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巡查,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龙 莹  谢军进   李学渊)
  泸溪多措施为高考“护航”
  6月7日,2017年全国高考鸣锣开考,泸溪1659名考生在该县一中考点参加高考。
  该县教育、公安、交通、宣传、城管、卫生、环保、供电等20多个部门和单位联手为高考“保驾护航”,明确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要求涉考学校和单位务必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考生绝对安全”“考场绝对安全”,每个环节的工作必须做到“零”失误,努力实现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三个目标。给考生营造了平安、和谐、有序的考试环境,通过高考实现“我的梦”。
  高考首日,泸溪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分别深入泸溪考点检查指导高考考务工作。州高考巡视组对该县高考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督、巡视和指导,全程参与高考各环节组考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和严谨的考风考纪。
  该县教育、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考点周边交通、噪音和食品卫生环境综合整治,保证考生在安静的环境下参加考试。同时,抽调城管执法人员,加强各考点周边地区的巡查,维持考点周边的环境秩序,为高考考生和陪考家长提供温馨服务。( 向晓玲  袁绍仁)
  凤凰多部门联袂开展爱心送考
  6月6日上午,凤凰团县委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县公交公司、县出租车公司等单位在南华大桥桥头开展“爱心送考·助梦腾飞”活动。
  凤凰团县委、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在南华桥头设立爱心送考服务点,为全县60台公交车,140余台出租车及50余台私家车贴上“爱心送考车”的标牌,并给每位热情参与爱心送考活动的车主发放一件专属文化衫及一瓶饮用水。高考期间,该县考生只需出示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
  凤凰市民热烈响应和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有些凤凰的自驾游车队一听说爱心送考,老早就将整个车队都带过来全体贴上标牌,不愿错过这次公益活动的机会。( 李明潇 姚旺)
  免费“爱心餐”
  “今天的午餐不仅有农家土鸡,还有点心和水果!”6月7日中午,永顺一中1000余名高三学生结束语文科目的考试以后,安心在学校食堂享用营养美味的免费“爱心餐”。
  据了解,该校认真做好高考期间的后勤工作,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免费提供一日三餐,并精心制定菜谱,安排了土鸡、排骨、甲鱼等高营养菜品,和上海青、苦瓜片、紫菜汤等清淡素食。同时,在卫生清扫、食材采购及加工上严格把关,为考生提供安全健康的食物,和清洁舒适的就餐环境。(周玉萍)
  党员杨利建爱心送考十年
  6月7日,泸溪县金桔出租车有限责任公司的老党员杨利建早早就来到高考学子集中的武溪镇朝阳社区门口等候莘莘学子“赴考”。据了解,他已经连续为高考学子爱心送考10年。
  据悉,该公司大力弘扬义务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于6月6日下午启动了“2017爱心送考”志愿活动。全县高考学子在高考期间可凭准考证,两天内免费乘坐爱心出租车前往考场。(胡大刚  杨 尹  王云园)

6月7日,龙山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为高考保驾护航。 包智帆 摄
  有了特警的守护非常有安全感
  6月7日7时许,吉首市公安局特警大队6名特警全副武装,早早地来到该市民族中学门口及周边站岗执勤。在对高考学子有着特殊意义的时间和地点,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有了特警的守护,非常有安全感。
  当日,该特警大队还就从吉首市一中、雅思高中两所学校出发的送考车辆进行了沿途牵引及保卫工作,确保了送考车辆及时到达考点,做到了零失误、零意外,全力护航高考。
  该特警大队负责人表示,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如遇紧急情况,可直接向现场特警求助或拨打“110”报警求助。(李再兴 通讯员 李奕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