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

州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

2017-01-18 17:07 作者:彭文泓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字体:

  1月12日,州红十字会走进扶贫村凤凰县禾库镇德榜村,开展2017年博爱送万家活动,为该村66户建档立卡户送去棉被、大米等慰问物资。元旦、春节期间,州红十字会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活动现场,困难群众有序领取到慰问物资,大家拿着州红十字会送来的崭新棉被,连连表示感谢。随后,州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还前往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并为帮扶对象送去慰问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互帮互助见真情的真挚情谊。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红十字会在党和政府人道救助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节。今年,州红十字会扩大博爱送万家活动救助范围,建档立卡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特困企业困难职工、孤寡老人、艾滋病人和麻风病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成为救助重点。州红十字会采购了20吨大米、1000桶食用油、580床棉被,为全州2万多名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
  据了解,博爱送万家活动是红十字会的一个品牌项目,也是一项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惠民行动,此项活动自1999年开始,目前已遍及全国,募集款物逐年增加,受益人口逐年扩大。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