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7年”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

州长龙晓华深入保靖吕洞山区访贫问苦

2017-01-23 10:01 作者:符晓鸣 实习生 曾梦娇 通讯员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22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保靖县吕洞山镇夯沙村、梯子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联系户和五保老人,为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州政协副主席、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陪同。
  龙晓华一行首先来到夯沙村贫困户梁家友家中,查看了他的房屋住所,询问他的家庭情况、生产状况、生活困难等问题。梁家友家处在自然风景区入口,希望发展农家乐和稻田养鱼致富。龙晓华说,吕洞山有这么美丽的自然风光,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前景很好,要找好致富门路,靠着勤劳的双手,争取从贫困户变成产业发展的带头人,让家庭收入越来越高。
  梯子村村民龙清银家里有5口人,但田地和劳力少,缺乏资金和技术,仅靠种植茶田维持收入。龙晓华仔细询问他家里种了几亩茶,有什么发展产业的好想法。龙清银回答说,在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组的帮助下,他已经着手准备种植蔬菜和养蜂,希望尽快脱贫致富。龙晓华听了很高兴,鼓励他树立信心、搞好生产,争取早日发家致富,让生活更美好。
  石自明是梯子村2组的贫困户,他父母年老体弱,子女在外读书,生活比较困难。龙晓华主动询问了他家的收入,老人的病情和子女的学习情况,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就学、就医等扶贫政策在当地落实的如何。得到全部落实的答复后,龙晓华鼓励石自明说,子女就是家庭未来的希望,要让他们受好的教育,有党委、政府的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有自己勤劳的双手,相信他一定能改变困境,过上幸福的生活。
  每到一户,龙晓华都和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和大家一道想办法、谋发展,并送上春节慰问金和过年物资。她还嘱托工作人员,一定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让每一个困难家庭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吕洞山镇敬老院,龙晓华用苗语向五保老人表达了新春的祝福,现场其乐融融。龙晓华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新春快乐,叮嘱敬老院负责人为老人做好服务,让大家安享晚年。她说,政府会支持敬老院把工作做好,更好的照顾老人的生活,条件要改善,服务要到位,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