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州经济工作会议

湘西经开区凤凰县全力做好产城融合和全域旅游文章

2016-12-26 09:59 作者:石琦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5日,参加州委经济工作现场推进会人员来到湘西经开区和凤凰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首先查看了位于湘西经开区的州文体中心、民族文化园、经开区西区生态产业园场地平整暨张社大道(经开区段)项目、奥鑫车业公司、唯想电子公司、傲顿科技公司、湘西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雪花啤酒(湘西)公司、民族文化园、溶江小区、湾溪及万溶江沿河风光带、湘西金融中心等,随后在凤凰县调研了城北游客服务中心、秀兰集团五星级温泉酒店、民俗园隧道、南华山隧道、南长城高速下线、镇竿大道连接线、凤凰之窗文化旅游产业园、县职业中专、南华中学、思源学校、县委党校、中心片区棚改等现场点。当晚,州委在凤凰县召开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两区县宣传片,听取了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湘西经开区干部职工自我加压、保持定力,真正做到了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各项工作呈现大发展的蓬勃态势。经济持续高速增长,预计全年实现GDP50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30亿元,分别增长12%、50%、15%,增速位居全州第一。大项目建设带动大投入,在去年开工建设投资100亿元的“十大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开工建设投资70亿元的“十大项目”,在建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左右。大招商成效明显,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环境,招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特别是电子信息企业已形成产业链,目前已入驻电子信息企业7家,今年新增5000万美元出口额,对我州外向型经济发展发挥了良好的支撑作用。产城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快,二三产业加快融合发展,核心区基本成型,产城一体化新格局基本形成。扩区扩容有新谋划,超前谋划吉凤新区建设,计划发展以特色民族文化旅游、文化旅游产品加工、生态健康养老为主导的特色产业,打造经开区新的经济增长极。
  凤凰县几大家班子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全年工作成效明显。经济快速增长,实力明显增强,该县今年预计实现GDP79亿元、财政总收入突破10亿元,增速位居全州前列。全域旅游推进有力,旅游招商取得大突破,引进东方园林、秀兰集团、中青宝集团、华夏集团、中铁二十五局、省建工集团、重庆交建投集团等一批战略合作伙伴,计划投资100亿元以上,5A级景区创建积极推进,乡村旅游探索出了好路子,旅游产业得到提质提速发展,该县今年预计接待游客1380万人次、旅游收入115亿元以上,分别增长15%和11.4%以上。游客服务中心、城市道路、旅游公路、商贸综合体等61个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5亿元,重点项目地有力推进带来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土地储备工作及投融资平台建设卓有成效,其中,国有平台公司资产突破100亿元,银行融资到位20亿元,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效保障。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有力,农业特色产业园区建设成效显著,民生事业大为改善,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